樱洵南下

一个喜欢写作的朋友。本人所有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如有发现必究。
上学时间,更得有些慢。

【颜川】委屈

     深夜码字,最近在追民国大侦探,突发的灵感,动手写一篇。

  ⚠️ooc严重,有私设(很多)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谢谢。

  全文1.6k+

        正文

  ————————————

  女校杀人案已经彻底结案了,然而夏如安说的话却在骆少川的脑海里吃吃未能散去。

  “不是靠他,你连警察都做不好!这些都不是你自己的本事,你根本就没有本事!”

  越想骆少川就觉得越委屈,眼眶里有泪水闪过,他含着一肚子的委屈去找司徒颜。

  可奈何司徒颜此时正忙的焦头烂额。

  “怎么变得这么忙了?”

  骆少川拉着司徒颜的衣角晃了几下问。

  司徒颜用空余的时间回了句“还不是因为金启明,他把女校案的事情写进了报纸,现在大家都知道我是个侦探了,好多人让我帮着破案呢”说着就抬起手敷衍的摸了摸骆少川的头“乖,先自己玩一会去”

  一肚子的委屈没得到安慰的骆少川低着头,噘着嘴蹲在门口。

  嘴里还不停的嘟囔着什么。

  “你好,请问这是司徒大侦探的会所吗?”

  说话的是一个年轻气盛的少年,带这个眼镜看上去很是斯文。

  “你是…?”

  “你好,我叫田百川,我这里有个抢劫案,想找司徒大侦探帮帮忙”

  骆少川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个子不是很高,和自己差不了几厘米。

  “抢劫案难道不应该报警吗?”

  “不瞒你说,这钱的数额不是很大,但是却是我母亲的看病钱,警方看数额不大,也就没管,我实在是没办法了才来找司徒大侦探的”

  骆少川刚想指给田百川司徒颜的位置,脑海中突然出现了夏如安说的话。

  圆溜溜的眼睛转了几圈,都说我没有本事,我偏要证明给你们看,我!骆少川!谁也不靠照样可以破案!

  “司徒颜现在正在忙,我可以帮你找”

  田百川急忙拉起骆少川的手道了谢,领着骆少川就去了案发现场。

  凌晨一点钟,司徒颜终于处理完了手上的案子,准备上楼去找他的宝贝骆少川。

  可到了楼上无论司徒颜怎么喊都没有一点声音回应。

  沈夫人闻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师母,您看到少川了吗?”

  “我看他刚才出去了,看样子是心情不好,他没回来吗?”

  这大半夜的他出去了也没和任何人说一声,到现在还没回来,司徒颜慌张的跑了出去。

  少川,你在哪?少川…

  司徒颜的心里不断地思考着这个问题。

  平时办案的时候脑子转的挺快的,现在怎么一点头绪都没有呢。

  司徒颜不断的敲打着自己的额头,努力的希望自己能想出点什么线索来。

  这是,一声枪响划破了寂静的夜晚。

  听到枪声的司徒颜瞬间慌了神,急忙寻着声音跑了去。

  刚到街口,就看到一名男子一手握着个廉价的包一手持枪,而枪口对着的正是骆少川。

  “骆少川!”

  司徒颜这一声叫喊吓得男子一颤,手里的抢也不自觉的开了火。

  一发子弹划过枪管,射向了骆少川。

  骆少川反应迅速的往旁边扑去,可纵使再快也快不过子弹,子弹划过肩膀,鲜血染红了他的警服。

  司徒颜心里发颤,腿脚发软的跑到了骆少川的身边,跪在地上讲倒在地上的人小心翼翼的抱了起来。

  “少川!你没事吧!少川!”

  骆少川咳了几声“我没事,就是擦破点皮”

  “……”

  司徒颜不在说话,黑着脸看着怀里的骆少川。

  骆少川的第一直觉就是司徒颜生气了,骆少川抓着司徒颜的衣角“别生气了呗~我知道错了~”

  骆少川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看着司徒颜一肚子火“你没事吓跑什么!刚才有多危险你知不知道!”

  骆少川被司徒颜训斥的眼眶泛红,之前一肚子的委屈再也蹦不住了“我…我就是想让你们看看,我没有你们照样可以破案,我就是想证明我有资格做警察…”

  司徒颜的心咯噔一下,自责的将骆少川捞进自己的怀里“我错了少川,对不起,我不该吼你的”

  骆少川被这么一哄反而哭的更凶了“我干嘛吼我啊”

  “乖少川,对方手里有枪,我这不也是担心你嘛”

  “他有枪我也有啊,我才没有你想的那么弱呢”骆少川不服气的说。

  “但是你还是受伤了啊,答应我,下次别擅自行动了”

  骆少川没在说话,而是躲在司徒颜的怀里哽咽着。

  司徒颜带骆少川去了医院,包扎了一下伤口后回了家。

  “那个…别个别人说我着伤是怎么来的”

  身为侦探的司徒颜当然知道骆少川心里是怎么想的,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们大名鼎鼎的哈尔滨首富兼骆警长居然还怕别人知道自己没打过劫匪?”

  “啧,太丢脸了,要不是因为那个田百川在我身边,我才不会打不过那个男的呢。

  那可是他捧在手心里的宝贝,怎舍得他受半点伤害。

  

  

  浅浅的写一篇吧,谢谢各位宝贝的喜欢~

评论(15)

热度(148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